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感恩教育主题班会(二)

作者:    发布于:2017-12-22

启迪成长智慧  感恩常怀心中


12月21下午,17级国贸金融专业感恩主题班会在文管楼举行,辅导员包雪老师主持了主题班会。

受助学生代表走上讲台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与体会。杨菲菲同学迫不及待说出自己看法,她认为在自己无任何能力为社会付出的情况下收到如此温暖,内心十分感激,希望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种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刘政伟同学道出了他的看法,这笔钱是用来补助生活费的,不能随便乱花,例如请客吃饭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刘政伟同学的发言虽没有华丽辞藻却说得十分中肯,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同。王向凯同学说:“助学金基本都用来吃饭,这也是为父母分担点责任,让他们少一点压力吧。是啊,父母赚钱也不容易,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几千块钱也算很大一笔了。”汪孙蜜同学认为我们应该感谢国家与学校的关怀和帮助,因为这份助学金可以说让我们在学校的生活不那么窘迫。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一名学生,但我们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学校,比如可以多参加比赛和各种活动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这份助学金,不仅是帮助,也是一种信任。所以我们应当合理利用助学金,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最后,包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启迪成长智慧。首先要感恩父母,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即使平日过多的唠叨,但是他们永远最呵护的是我们;其次要感恩学校,多为班级奉献一份力量,团结同学,将这个集体变得更加强大;再者要感恩现在美好的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个思想健全的人、一个时刻想着回报的人、一个情感丰满的人。

上一篇:我院举办2015级考研讲座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