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年心理舞台剧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发布于:2017-11-21

1117日晚上6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承办“演绎青春,触动心灵”心理舞台剧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舞厅顺利举行。辅导员马顺发、包雪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靳媛、学生会主席刘军担任比赛评委,与大一同学们共同欣赏了一场灵动青春舞台剧。


经过初赛的选拔,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金融1701班、国贸1701班、工管1701班和国贸1702班。比赛时,各班演员们相继登场,用活灵活现的表演传达了心理剧的深刻涵义,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国贸1701《咸鱼翻身》和国贸1702班的《在青春的起跑线上》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双双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工管1706的《大学这条路我们一起走》夺得二等奖,金融1701《幸福在身边》三等奖。

赛后马顺发老师对四个节目分别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指出,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出现各种心理问题时,要正确处理与身边人的关系;在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要主动与心理老师取得联系,通过自我调适、心理咨询、心理帮扶等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更好地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

此次心理舞台剧的剧本均来自学生生活,十分贴近同学们日常实际,并从亲情、友情以及爱情等感情线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我院的大一萌新们参与性高、互动性强,大赛调动了同学们学会认识自我的积极性,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认知水平,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有助于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黄蓉 图:李新霞


上一篇:2017年创业沙龙(四)我院“水巷”和“正点”创业团队分享创业经验

下一篇:我院荣获校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