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志愿者十一月再赴常二社区、球新社区敬老院看望空巢老人

作者:    发布于:2017-11-16


1111日,经管13名志愿者在院青协的组织下来到常二社区、球新社区敬老院看望那里的空巢老人。
   
上午9点,志愿者们到了常二社区。他们被分为三个小队分别去了毛奶奶家、甄奶奶家和刘奶奶家。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与他们话起了家常。毛奶奶已是耄耋之年,但因为经常锻炼,身体十分健朗,还经常教其他老人打太极拳。老人家的生活经历比较丰富,在聊天过程中她还嘱咐我们在年轻时要先学会吃苦,才能在将来品尝到甜。在刘奶奶家里,志愿者还为老人打扫家里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爱。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在与老人的交谈过程中我们不仅收获了许多人生经验,更感受到了空巢老人对爱的渴望。

    当天,青协志愿者们来到了江岸区球新社区敬老院。一到敬老院,男生们即左拿桶右操巾,开始卖力认真地擦拭门窗,不一会儿,敬老院就显得焕然一新。女生们则坐于爷爷奶奶身旁,低头为其剪指甲,聊天畅谈。其中,有年至耄耋的臧爷爷,风趣幽默,因为风霜赋予他坚韧的顽强,岁月馈赠他深沉的睿智;有年过古稀的郑奶奶,谈及儿孙,多半怆然,谈起往生,多半敬畏;还有苍颜白发却能唱会跳的刘奶奶,与志愿者们一起表演了歌伴舞《洪湖水浪打浪》,这人老心不老的状态令人感慨。这些都是老人所独有的,生命的厚重,岁月的积淀,让我们志愿者在敬老爱老之际,亦能有所得。
   
爱是一首美诗,韵味深藏;爱是一泓清泉,滋润大地;爱是一首歌,响彻心扉。经管青协志愿者们坚持每周一次赴常二社区、球新社区敬老院看望这两个社区的空巢老人,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用尚为稚嫩的心和永不停歇的行动,努力为孤独的老人们送去阳光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篇:我院荣获校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经管志愿者为三店学校留守儿童举办陶艺制作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