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群星领航—青春榜(八) 杨柳

作者:    发布于:2017-06-16

  越努力,越幸运

   微风徐徐,杨柳依依,阳光明媚的午后,在美丽的恒青湖畔,我们群星领航编辑部采访了来自旅游管理的大三学姐杨柳,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很多有关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的经验。

2017-05-28 23:20:23.020000    

   杨柳学姐多次组织开展了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省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丰富多彩的实践经历也提升了个人组织协调、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有时学生会的工作很琐碎,很花费时间和精力,但学姐从未想过放弃,努力把学生会工作做得出彩,三年来组织策划了校级十多项系列比赛,也多次参与筹备元旦晚会、毕业生晚会等大型活动。在任何时候,每个人都会面对很多问题、矛盾或是冲突,这是无法避免的,学姐说只有面对它,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就一定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

   在谈到“印象辽宁,梦想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时,学姐介绍说由于得到通知较晚耽误了订票,只能选择坐21个小时的绿皮火车硬座前往辽宁,队员们一星期内辗转辽西五六个城市,每天早起晚归奔波劳累,非常辛苦,队员们虽然嘴上会有抱怨,但始终满怀热情没有丝毫懈怠,最终圆满完成调研任务。学姐补充说,这是一次奇妙而难忘的旅程,很幸运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团队会面交流,收获颇丰,既锻炼意志培养能力也更加开阔视野。    

   能吃苦,能坚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全力以赴,这是我们在学姐身上看到的,年轻人做事就要有干劲和冲劲,而且要始终保持这种年轻的心态,多去尝试、积累,接触新鲜事务,挖掘自己的潜能,只有参与越多,我们才会发现一个比想象中更好的自己。

   当被问及对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有何寄语时,学姐谈到三点与大家共勉。第一,学会与人相处、沟通,不要把自己当成世界中心,多些换位思考,多从其他角度看问题。第二,常怀敬畏,要敬畏时间,“昨日骑竹马,今日白头翁”,必须在敬畏时间中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要敬畏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不要过分放纵自己目空一切 ,凡事要有度,要懂得约束自己的行为。第三,责任感,懂得使命和责任感,目标才会清晰,前进的步伐才能稳健,去做一个靠谱的、值得信赖的人。

 

上一篇:2017—2018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及青协换届大会

下一篇:我院代表学校取得“正大杯 ”2017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