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13级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在湖北省导游证考试中再创佳绩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2-16

1121日至28日,由湖北省旅游局主办的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北校区)举行,我院13级共有38名同学参加,分别在普通话、英语、韩语等语种考试中取得辉煌成绩,该资格考试的参考人数、通过率、首考通过率均创下我校历史记录!

导游证考试是指导游人员资格证书考试,于每年的十一月到十二月份举行,具体以报考地旅游局官方通知为主。该考试分为面试和笔试:面试总分为100分,成绩>=60即为合格,由考生前期准备官方规定的旅游景点,现场随机抽取任一景点进行讲解,加之评委对专业知识和应变题目进行提问交流组成。面试完一周时间后即是笔试部分,由导游专业知识和导游相关知识组成,总分值200分,两科总分>=120即为合格,参考人员面试和笔试均合格后,方可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

10月份导游证考试报名以来,我院每位同学踏实学习、潜心备考。课堂上,任课的老师们指导我们模拟面试现场,其他同学做现场点评,老师们以自己的亲身经验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课余时间内,参考同学运用自由组队,湖边晨读、图书馆自习、互相提问、面壁讲解等方式提高应试能力。参加此次考试的38名同学,共计通过26人,通过率为68.4%,约达到湖北省年均通过率35%2倍。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报考普通话的27人有22人通过,通过率高达81.5%

至此,2015年导游证考试拉下帷幕,我院13级旅管专业的同学亲手为自己的职业之道开启大门,为考取海外领队证等打下基础,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走向国际化奠定基石。古人云:不打无准备之仗!希望今后要参加考试的同学:潜心学习、虚心请教;认真备考、沉着应考、再创佳绩。(文 王晋)

上一篇:楚天金报:陈小俊 用自强不息照亮青春足迹

下一篇:我院开展2014级、2015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