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餐饮部经理丁伟铭受邀前来我校开展讲座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1-15

1112日下午,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餐饮部经理丁伟铭受邀前来我校,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216教室为旅游管理系学生进行了酒店服务与餐饮行业概述及职业建议方面的主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为公,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及旅游管理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丁经理向同学们阐述了他的成长之路,其中他介绍了他所担任过的种种职位,并借对酒店餐饮部经理这个职位的介绍引领大家探索了整个服务行业。他提出服务行业中的成功人士必须热情好学并具有团队精神,更要热爱与人打交道。而对于自身才能,他则认为相比较掌握电脑技术、烹饪技术、调酒等硬技术,我们更应该注重拥有激情、创造性思维、社交能力等软技能,而掌握不同技能拥有的前景也会不同。接着他分析了整个酒店营业的流程,餐饮职业的发展历史及将来可能面临的机遇,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职业建议——要建立目标;要主动从基础学习,富有责任心和耐心;要充满激情和忠诚,并培养奉献精神;要善于抓住机会。讲座进入尾声之际,同学们纷纷向丁经理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丁经理也都一一细心回答,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丁伟铭经理的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服务行业的意义,为今后自身发展方向提供了经验,同时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斗志,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为同学们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石。(文:李星)

上一篇:料峭寒风挡不住运动激情 赛场内外释放着青春色彩

下一篇:我院“话”茧成蝶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