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碧海初行,奉献于心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04-06

经管学院志愿者赴碧海社区开展义务助教活动

41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在会长王亚华同学的带领下前往东西湖区碧海花园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第一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碧海社区是一个辖区管辖区域30万平方米的小区,辖区人口6330,儿童总数978人,其中特殊未成年人口36人,主要为流动人口子女。社区青少年空间作为一项长期公益项目为该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活动阵地,功能区类型包括:图书阅览室、舞蹈房、小组互动室等;服务内容涵盖暑期托管、四点半学校、12355活动项目、环境保护、绿色换购行动等。我院从本学期与碧海社区委员会开展合作,为该社区青少年空间提供志愿教育服务,帮助社区更好发挥青少年空间功能,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容,丰富社区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在社区青少年空间副校长路彦彦的简单发言过后,我们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进行自我介绍,在简单的互动过后,进入此次活动的主题学习英语单词环节,志愿者们以游戏、唱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教学,小朋友们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参与度。随后的自习期间,志愿者们热心引导学生,却并不急于求成,此举赢得了很多小朋友的喜爱。此外,部分小朋友性格比较活跃,喜嬉闹,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或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画小动物,唱儿歌等方式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使得此次活动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活动自始至终,志愿者们都热情投入,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竭力地帮助每一个孩子,引领每一个孩子走向知识,走向自我!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院青协对青少年空间项目需求的了解,为碧海花园项目的发展作下了铺垫,在传递了我院青协的无私奉献的友爱精神,也促进了我院青协与外界组织的沟通与交流。(文:游舒萍 图:胡杰)

上一篇: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JHC)

下一篇:江湖同心,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