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用习大大“八字真经”导航青春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04-06

——经管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团日活动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的认知与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牢固大家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我院13个团总支分别于2016324日至327日期间召开以“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会。

习总书记不止一次对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提出殷切的希望,不论是“十六字诀”还是“八字真经”。“一勤天下无难事”关于勤学,是做好诸事的前提;“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修德,告诉我们如何做人,做好人;明辨,是走向成功的重要途径,;“三严三实”里有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告诫我们要存有笃实的为人处事的态度。这四者辩证统一,缺一不可。格物更需格己,觉人先要自觉,修德诚意才是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是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铭记于心,付诸于行的“八字真经”的宗旨。

在活动开展之前,我们将习总书记的“八字真经”传达给各班班团,经过各个团支部成员讨论,确定了各班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使这次团日活动办的更精彩。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实际,并围绕同学们的切身经历和关注问题,采取展示PPT、表演节目、知识问答和辩论等多种新颖有趣的方式进行,旨在与同学们分享、讨论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思考。我院学生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在本班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主题班会。

在众多活动中,国际贸易1501支部的班会尤为突出。他们首先由班委讨论确定了活动主题、活动范围以及活动游戏,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并在活动开始前将学生分为不同的组,各组抽取不同的任务来完成游戏形式的问答,在完成任务过程中,每个同学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各个关卡的内容并完成,并用拍照的方式记录下了班会过程中的精彩环节。最后每组完成任务后,集中全体同学拍班级集体照,让每个同学心中都增强了合作意识和勤学意识。另外,物流1502团支书罗倩倩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八字真经”的理解和感悟。接着,激情澎湃地演唱了一首爱国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在我院各支部的积极响应以及充分努力下,该次团日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并圆满结束。

这次的特色团日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让我们了解到了四信四进的真正内涵,学习了八字真经的深刻含义,而不是只在于表面的理解。同学们 对四进四信,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有了更好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加强理解。同时,也希 望同学们都能够贯彻两会精神,更好地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 信、友善”的十二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八字真经,不断的提高和升华自己。最后就是针对现在我们现实 生活中如何去应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积极的去了解习大大的讲话内容,充分的理解并吸收习总书记的讲 话精神,达到了习主席“进团课、进支部“的效果,对于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字真经”起到了极其积极的促进作用!(文:肖语)

上一篇:江湖同心,绿色出行

下一篇:经管学院开展“学本禹,讲奉献”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