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学本禹,讲奉献”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04-06

我院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湖北省委《关于以百生讲坛为载体开展学本禹·讲奉献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在全院弘扬奉献精神,学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全院各团支部以百生讲坛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本禹,讲奉献团日活动、辩论会及读书分享会活动,我们通过这些活动,对书中所传递的志愿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在活动中,我们感悟到志愿服务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努力争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142015级各团支部展开,26个团支部各自传阅《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各支部仔细阅读、认真思考,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展开了读书分享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通过视频,演讲,读书分享等形式,同学们了解到徐本禹的感人事迹:他放弃攻读研究生的机会,去贫穷艰苦的贵州省支教两年的经历,以及在徐本禹的经历感召下,本禹志愿服务队成立,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坚持十多年投身志愿服务,致力于关心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以及社会弱势群体帮扶的爱心接力。同时,同学们也深刻地感受到了本禹的无私奉献精神,并且领悟到了人生真正的价值所在。各团支部举行的活动都十分成功,我们收到了各团支部制作的精美的PPT和深刻的总结。

14级的同学也不甘落后,金融1402班的代表段兴超同学讲述了自己去年寒假去云南山区支教的经历。他们组成的“麒麟城堡”团队是一个最初由10名云南省保山一中毕业的、志同道合的、现分散在各地高校的小伙伴自发组成的团队。团队的第一期活动开展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丙麻乡河西村小学,成为保山市第一个试点,而今年则扩大试点增加了阿贡田小学。志愿者从最初成立起的10人增长至30人,分别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18所分布全国的大学高校,共分为两支队伍于2016.01.26-02.06到两个试点开展活动。 活动内容分为五大板块:阳光体育,丰富才艺,趣味课堂,精彩团建以及作业辅导。活动的意义在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基层,触摸社会的脉搏、体察国情机理关爱留守儿童,为其带去快乐和温暖 ;传递公益理念,福泽家乡,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在段兴超同学看来,支教是时代的产物,是赋予给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煅炼自我能力,提供广阔天地、完成人生试卷的舞台;是加强修养、丰富涵养提高素质,进行自我准确定位的砝码;是我们理论联系实际、主客观结合分析问题能力、注重实践观念升华的梯子…最后,他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此类实践活动,也相信在此过程中我一定会不断的提高综合素质、人格内涵,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好地指导他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 各团支部深入了解并学习了本禹的奉献精神,并且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将本禹精神作为价值导向,彻底贯彻本禹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至此,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易钊颖)

上一篇:用习大大“八字真经”导航青春

下一篇:“学本禹,讲奉献”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