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25届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于:2018-11-06

10月26-27日我院会计系主任高燕老师,研究生白帆、杜黛鹏、杨春红同学应邀参加了由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25届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的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下的会计创新”,年会分为主会场主题报告、分会场论坛和企业财务高管圆桌论坛。在主会场主题报告会上,来自上海财大、西安交大、南开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先后做了下一代会计师的国家战略”、“回顾展望中国会计理论研究40年 企业风险承担问题的研究 主题报告;四个分会场报告分别围绕财务管理与公司治理、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审计与内部控制、管理会计与政府会计以及会计电算化与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在企业圆桌论坛上,企业财务高管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岗位价值的精细化管理和全面预算,与会代表们开展了交流讨论

我院师生参加了多场报告会,认真聆听了主题报告,积极参与分会场和圆桌论坛交流讨论,踊跃发言。通过参加本届年会,师生们感受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了学术视野,进一步明晰了会计专业学术研究方向

据了解,本届学术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主要是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我国经济发展方式与增长动力的转变,紧密结合数字中国、国有授权经营制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主题,开展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创新研究,推进新时代下的会计改革促进了工科院校会计学术界的深入交流,同时推动了会计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文:杨春红)

上一篇:旅游管理系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旅游管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我院举办会计硕士专题讲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