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丰富课堂多样性 培养学生实践性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1-16

15级农业科技与三农课程邀请柳长毅进行课堂讲演

(本报讯 刘念)为了丰富课堂多样性,多方面培养专硕班学生的实践能力,专业老师陈会玲特邀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并以其实践经历为主线的演讲。20151111日晚上1815分正式开始上课,与其说这是一堂不同于往常的课,不如说这是柳长毅老师给学生们做的一个令人难忘的演讲。

还没到上课时间教室就已经坐的满满当当,陆陆续续也来了一些老师和领导。到场的领导有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副院长龙子午,老师有专业课老师陈会玲、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余茂辉等。首先是龙院长对此次邀请柳长毅老师来进行此次的教学发表讲话,简单介绍了柳长毅的经历与我校的渊源,最后勉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这次课程,保有高度热忱的享受柳长毅老师带给大家的精神盛宴。

柳长毅老师此次的演讲主题为——湖北精准扶贫及其政策支撑体系。在演讲的一开始柳长毅老师并没有直接进入主题,而是循序渐进的从自己的经历讲起,慢慢的渗透到今天的主体当中,从柳长毅老师的讲话中了解到他自我的一些经历,从心血管专业毕业的学生慢慢走到今天的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并在一开始就呼吁现在的大学生要从基层开始,建议大学生去一线,一步步踏实做起。

在他的前半段的演讲中可以看出实践的重要性,他做的每一件事情,走的每一步都体现了这一点。柳长毅老师讲扶贫开发,讲精准扶贫,其实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关注民生,关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的事情。

围绕演讲主题柳长毅老师通过七个方面进行阐述,这七个方面分别是:一、扶贫开发与精准扶贫的内涵;二、湖北精准扶贫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三、湖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四、澄清几个普遍关注的问题;五、把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体系应当把握好的几个环节;六、需要超前研究的几个问题;七、增强“寻根问祖”意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演讲进行的非常顺利,柳长毅老师运用了大量数据和文件跟我们分析了湖北片区的扶贫工作,为学生们开启了另一个知识宝库。柳长毅老师最后谦虚的表示此次演讲只是冰山一角,由于时间的关系未能够达到预期,望在座的学生和老师海涵。鉴于柳长毅老师的谦虚,龙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柳长毅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表示佩服与感谢,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的汇报中学到知识,并说就像柳长毅老师在演讲中说的那样注重实践,从基层做起。

上一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秉成教授来我院讲座

下一篇:湖北省政府扶贫办柳长毅教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