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奖助政策

作者:changyan       发布于:2015-07-18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对所有录取研究生收取学费,学费标准为8000/年。学校同时设立奖助学金:

1.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

2.国家助学金 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覆盖率100%。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研究生(包含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无固定收入且人事档案调入我校的,在规定的学制期限内均享受国家助学金。

3.学业奖学金 覆盖率100%。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成绩达到国家A区线标准被录取的考生、推免录取考生,第一学年均享受每人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第二、第三学年奖学金实行评选制,覆盖率100%:一等10000元,覆盖率10%;二等8000元,覆盖率20%;三等6000元,覆盖率70%

4.单项奖学金 学校设科研单项奖学金,凡在学术、科研、发明等方面取得较突出成绩者,均可获得单项奖学金,金额1000-2000元。

另设有优秀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金和荣誉称号,资助金额较高,覆盖面较广。

5.“三助”(助教、助研、助管)津贴 学校设立“三助”岗位,提供“三助”津贴,研究生通过申请并承担相应岗位任务,按劳取酬,凡申请者,均可获得岗位。

6.研究生创新基金 学校设有研究生创新基金,研究生通过申请项目可获批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科研资助,获批成功率高。

8.企业奖助学金 企业在学校设立了企业奖助学金,对优秀和家庭困难研究生进行奖助,覆盖面较大。知名的有丰益(上海)全球研发中心等设立的金龙鱼奖学金(15000/人)、金龙鱼助学金(3000/人)。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学术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