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千年黄州”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作品征集公告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03-18

“千年黄州”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简称“大赛”)系由第七届东坡文化节组委会主办,黄冈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办公室、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冈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承办。本次大赛以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黄冈创新创业活动、黄冈苏东坡文化为主题创作内容,展示黄冈创新发展的良好风貌。

一、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师生,以及关心支持黄冈发展的海内外组织和人士(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和评委除外)。

(二)作品要求

1.主题要求

参赛者可以围绕以下主题(任选其一):

1)反映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貌。围绕黄冈市近年来基础设施改善,城乡面貌改观,城铁通车,特色小城镇、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反映黄冈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风貌。(资料链接:黄冈市政府门户网www.hg.gov.cn,黄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www.hgsfgw.gov.cn等)

2)反映黄冈创新创业的时代精神。围绕合黄冈大力开展市校合作,推进创新创业的实践,创新创业人物故事,充分反映黄冈创新创业的真实历程和时代精神。(资料链接:黄冈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办公室官网www.hgsxhzw.com、黄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hg12333.com等)

3)反映黄冈苏东坡文化。围绕苏东坡在黄州写下了“一词二赋一贴”,赤壁公园,遗爱湖公园,苏东坡纪念堂等人文景观,反映苏东坡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资料链接:黄冈文艺网www.hgwl.gov.cn、黄冈遗爱湖公园网www.yahgy.com等)

2.内容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内容充实、生动、健康向上,不得出现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隐私、以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有抄袭行为,所有参赛作品的素材如涉及侵权行为均由参赛者负全责。

2)作品形式和风格不限。作品应适应微电影的“微特点”,具备微电影的艺术价值,有一定的艺术性、故事性。包括画面、音乐、音效、字幕等元素,做到内容新颖,格调高雅,思想健康,画质清晰,音质达标,具有黄冈特色等。

3.形式要求

1)参赛作品片长不少于300秒(5分钟)、不超过1200秒(20分钟);技术指标须达到电视播出标准(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标注中文字幕)。

2)参赛作品须制作成两种格式,即:适合电视播出标准的MOVMP4格式的1080P高清摄像和适合网站播出的ELV/WMV/MP4格式720P高清影像。

3)参赛作品须附详细文字说明,包括:标注“千年黄州”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参赛作品,参赛单位名称或作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作品主要情节、作品主创姓名(编剧、导演、主要演员、摄影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4)参赛者应遵循大赛相关规章制度,配合大赛相应的活动环节。一旦参赛,参赛作品版权归参赛者和大赛主办方共有,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可将该作品用于改编、播出、展览或出版等,作者拥有署名权,但不可用于商业用途。

二、报名方式

1.发送报名表。各参赛单位或个人根据征集要求,在大赛官网注册并下载填写参赛报名表,然后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gsx2013@163.com。若同一单位和个人报送多件作品,须填写《参赛作品明细清单表》。

2.发送参赛作品。参赛作品需统一标明“参赛单位或个人名称+作品名称”,发送邮件至hgsx2013@163.com。发送邮件时请注明“千年黄州”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参赛作品。

3.反馈完成报名。所有参赛单位或个人提交的作品,组委会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组委会以收邮件并反馈后视为完成报名程序。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其中:

一等奖1名,奖金8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000元。

所有获奖作品和获奖者均获颁奖杯和荣誉证书。

四、评选方法

本次“大赛”将通过入围初选、网上评选和专家评审环节,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上,评选出“千年黄州”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各个奖项。评选出“千年黄州”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各个奖项。

为确保“大赛”的专业水准和评选质量,组委会拟邀请一批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导演、制片人等组成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名单及详细评审规则将在“大赛”官网及新闻发布会上实时公布);根据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分高低,确定最后获奖作品及名次。

五、赛事安排

1.宣传发动,20163月下旬。

2.作品征集,20163月下旬至6月中旬。

3.评选评审,20166月中旬至7月中旬。

4.获奖颁奖,201696日上午。

5.交流展示,201696日下午至10月上旬。

六、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www.hgsxhzw.com

报名咨询电话:钟林、何凯、徐蓓 0713-8118396

报名邮箱:hgsx2013@163.com

微博关注: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

微信关注:chuangtianxiaCLUB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籍贯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电子信箱

学历

毕业院校及专业

家庭所在地

省市(地区)县街/乡镇

作品简介

其他视频作品拍摄经历

1.以上填写内容全部属实,参赛作品为本人原创。

2.本人的参赛作品,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可将该作品用于改编、播出、展览或出版等,但不可用于商业用途。

报名者签字:

年月日

附件:“千年黄州”黄冈市微电影创作大赛报名表

上一篇: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把关的通知

下一篇: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及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