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转型发展

作者:changyan       发布于:2015-10-23

有关高等学校: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在省属本科高校开展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鄂教发[2014]5号)的工作部署,经学校申请、专家评审通过,我厅研究同意湖北科技学院等7所本科高校开展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同意武汉轻工大学等5所高校在部分专业领域开展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具体名单见附件)。

促进省属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是我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服务能力、促进高校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试点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试点工作,力争在办学模式改革、应用技术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发挥示范作用。

各试点高校要进一步加强试点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领导组织,定期研究试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负责试点的具体工作。要根据鄂教发[2014]5号的要求和专家评审意见,抓紧完善试点方案。试点方案既包括学校的整体方案,也要有各学院(专业集群)的子方案;试点方案要明确办学定位、试点任务、工作进度、建设项目与改革举措、支持与保障政策、考核要求等;建设项目要明确资金来源与分年度投入计划。各试点高校完善后的试点方案于310日前报我厅备案。试点进展情况请及时报送我厅。

附件: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专业领域)名单

试点专业领域

武汉轻工大学

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农业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

湖北省教育厅

2015217

上一篇:2014级专业型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篇:关于吸引、鼓励和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 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