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鲁思盈    发布于:2021-06-18

为进一步做好后疫情时代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专业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6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文管楼421会议室顺利进行。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国超、旅游管理系主任胡灿伟、副主任李娟、18普本辅导员陈星园以及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旅游管理系主任胡灿伟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国超首先提出,旅游管理专业性强,实习是获取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强调此次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及意义性,同时重点强调专业实习过程中安全第一,每天要做好个人安全打卡等防护工作,最后预祝本次专业实习取得圆满成功。张院长的讲话瞬间点燃了现场学生的热情,激起了大家对此次专业实习的期待。

随后,旅游管理系主任胡灿伟讲到,对于旅游管理专业,专业实习是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学习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课后,亲身参加旅游讲解实地考察工作,在实践中了解旅游服务生产过程和锻炼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通过暑假短期尝试本专业的实习,我们应该巩固和加深对旅游管理有关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理解,并直接向旅游企业的员工和管理人员进一步学习旅游服务的基本技能开展调查研究考察旅游行业及酒店服务设施发展现状,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锻炼与人相处和独立讲解的基本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将来参加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接着胡主任从实习规定、实习安全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内容、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后续实习报告窜写要求等。一方面,胡主任强调,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生应了解到“怎样实习”遵守实习各项安排,同时要求大家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学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前做好相关景点的讲解,并在实习过程中以小组为单位做好个人调研考察的记录,为后期个人报告的窜写做好充足准备。另一方面,户外专业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带全个人生活用品,做好疫情防护,保障实习正常进展的同时做好每日健康安全监测,实习过程中,遇突发状况应及时与小组负责人及带队老师进行联系。

最后此次动员大会以同学们的积极互动探讨,落下圆满帷幕。通过本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使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认识到专业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专业实习的要求和内容,激起了同学们对此次专业实习的热情,也为学院专业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孙根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下一篇:管理学院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成立选举与第一届一次教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