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于:2020-09-21

弘扬伟大精神牢记育人使命

9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管楼421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9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同心战”》纪录片剪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剪辑以及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事迹展播。

随后,肖波明以PPT的形式带领老师们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中国的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将会激励我们继续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两场战役,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既是坚持“四个自信”的生动教材又是催人奋进前进号角。

会上,肖波明集中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大家勿忘历史,奋发图强。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36个教师节的贺词》,结合《学校2020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大家学习了《武汉轻工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践行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行硕士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篇:经管学院领导走访2020级研究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