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认真组织做好开学“第一课”教学工作

 

 

作者:樊琦    发布于:2020-09-11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开学第一课教学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丰富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9月7日上午经管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内容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重点围绕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中国战疫的制度和治理优势”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和生活”等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提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规划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的学习和生活。

在开学“第一课”,该院曾小艳、张维华、周宵、李援亚等9位教师分别从疫情发生以来各自的经历和体会,认真向学生讲解疫情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党和政府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和取得的重要成果。老师们讲到,“几千名工人,仅用9天,修建了火神山医院,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千上万的物资调配武汉;全国各地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蔓延,落实到户,精准到人;医护工作者舍生忘死的辛苦付出,全国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相互支持”。这些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都让同学们感到热泪盈眶,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老师们通过相互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心态,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丰富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效果。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感,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丰富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上一篇: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议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研究生顺利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