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俊勇 黄 猛    发布于:2020-08-08


8月3日上午,经管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学位委员会成员、院办主任、系部主任副主任、研究生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特邀老师共计35人参会。会议由黄猛副院长主持。

黄猛副院长作专题报告,从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极端重要性、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反馈与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前期准备与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从纵向和横向分析了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之处。纵向来看,工商管理较第四轮学科评估在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获奖、收录科研论文、出版专著等指标有明显提升;横向来看,与同级别院校相比在国家级项目、高端人才、高水平文章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同时35岁以下年轻教师比例偏低。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武汉轻工大学参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抓紧开展优秀毕业生跟踪调查,完善对社会服务典型案例的总结凝练,邀请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通讯评议,对文字材料做到精益求精,进一步提高思政建设、学科声誉和社会服务等专家主观评价分值,力争本轮学科评估取得一个好的排名。

与会成员纷纷发言,为做好本轮学科评估建言献策。王锐副院长提出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中,要更加突出科研项目特别是国家级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李晓涛老师强调社会服务的重要性,提高评估工作准备的针对性;高燕老师提出学院应加大对研究生的培养扶持力度,争取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刘虹老师提出学院要出台相关制度,将“学科评估”制度化与长期化,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重点重大项目,提升科研水平;陈倬老师提出应大力支持教师与企业的合作交流,特别是与大型企业进行科研合作,丰富和夯实管理理论研究的实践基础,增强社会服务质量和效果;邓义老师就提高学科声誉要及早谋划,多听取吸收专家们意见。其它与会代表也都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全力配合学院学科评估工作。

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对学科迎评的组织、迎评报告的撰写和学科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基本方针,既要全面总结本轮学科评估取得的成绩,也要找准短板明确今后学科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要求大家着眼学院发展大局,为迎接学科评估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院长雷银生教授首先感谢与会人员对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意义深远,他再次明确提出学院今年四大重点工作,即第五轮学科评估、MPAcc专硕教育部专项评估、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工商管理申博,其中学科评估工作居首,重中之重。学院要发展必须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关乎学校生存发展和每一位老师的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最后,雷院长针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学科评估后续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大家务必高标准完成本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学院今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舍小家为大家,坚守防疫一线——记经管教师二支部党员汪普庆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