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新一轮产业革命下会计专业创新与重构主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7-23

2019年7月20-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华会计网校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新一轮产业革命下会计专业创新与重构主题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我院会计系高燕、刘葵红教师到会学习。会上,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分享了题为“新一轮产业革命下的会计转型与会计专业综合改革”的主题报告,就“会计专业教育的走向和会计专业教育的内容”展开演讲。关于会计专业教育的走向走向,谢教授指出要实现两个跨界,一是宏微观之间的跨界,二是会计与其他领域的跨界。关于会计专业教育,谢教授强调要把学生放到主动学习的位置,让学生参与,摈弃单向讲课的方式,讲课内容要延展。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王化成主持了题为“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落地实践重要问题探讨”的主题沙龙,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铮、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泽、广东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华等6位专家围绕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落地实践重要问题探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的分会场上,我校教师听取了教指委专家、各高校专家对会计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图:刘葵红,文:高燕)

上一篇:经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红安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组织调研新时期房地产企业转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