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研究生工作站挂牌成立

作者:    发布于:2018-07-14

2018712日上午10点,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并在会议室举行签约与揭牌仪式。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任刘立光,经管院副院长龙子午与交易中心其他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了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十分重视此次与武汉轻工大学经管院的学术合作签约仪式由交易中心刘立光副主任主持,刘立光对武汉轻工大学经管院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是实施人才兴粮工作的重要举措,表示会全力配合老师与研究生的调研与实习工作,积极推动互利共赢的局面。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对合作协议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交流,双方共同提出了该工作站的部分预期目标:一是为研究生推荐合适的校外导师,积极指导实地调研活动,推动相关课题研究的顺利实施;二是为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尽力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与实践环境;三是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各部门努力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物质保障。龙院长也期望,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的各位专家,能积极参与我院校外导师的遴选工作,大力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到中心的实际业务中,促进理论知识与实际相融合。

最后,由龙院长与刘主任代表合作双方在研究生工作站协议上签字,并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该研究生工作站是我院首个涉及粮食在线交易的工作站,其建立有利于我院开展粮食经济、粮食在线交易,以及“粮食大数据”的相关研究,同时也为我院师生深入实地调研,获取一手数据,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其实际意义深远。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是1991年经编办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承担政策性粮食联网竞价交易平台建设,为政策性粮食联网交易提供协调服务;承担公益性成品粮交易市场和重点粮食物流基地的建设与服务;负责粮食交易信息统计、监测与服务。


上一篇:我校经管学院新增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下一篇:经管学院2007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返校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