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2018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

作者:    发布于:2018-05-11


510日下午,经管全体教职工在文管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分党委副书记孟三爱主持了会议。

孟书记重点领学《人民日报》理论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他讲到,十九大报告中明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用“八个明确”概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观点。他还要求广大教职工结合实际自学新华社、求是、光明日报等等官方媒体刊物上刊载的“习近平这样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与世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等理论文章,及时领会新思想、新政策,拓宽理论视野,提高理论修养,提升自身教学科研的理论深度。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孟书记带领与会教职工,从制定和修改《宪法》的历史过程、本次《宪法》修正概况、修改的具体内容、需要弄清的三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针对本次修改的重点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教师们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教师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文图:周娜)

上一篇: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我院2008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返校

下一篇:我院旅游系教师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