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发布于:2017-09-11


      2017年9月8日上午10时,2017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在图书馆附二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刘红红书记、杨孝伟副院长、龙子午副院长、高燕教授、谭勇教授、王锐教授、夏佐铎教授等各专业导师代表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

大会由杨孝伟副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各位参会导师,并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大会第一项,龙子午副院长为新生们讲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强调,研究生阶段应具备问题意识,学会创造知识,并提示同学们要时刻扪心自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读研究生”。在处理好与同学们的关系时,也要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作为导师们,除了给予学术研究的指导,要更多的给予思想上的关怀和引导,更希望同学们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辅助导师的工  作,与导师一同成长。

大会第二项,各专业导师代表为新生们简单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设置、研究方向。谭勇老师代表管理科学工程专业讲解了该专业与工商管理专业的区别,并从交流、坚持、能力这三个关键词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王锐老师代表工商管理专业发言,她提示大家,作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把中级微观和宏观经济学学好,并从协作能力、沟通能力、自学能力分析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应有的区别。高燕老师代表会计专业发言,着重强调两点:定位和教育质量。她着重提醒到,会计专硕学生发表以第一作者署名的调研型或案例型论文是毕业的基础。夏佐铎老师代表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发言,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该专业,也提倡同学们要做有责、有为、有志的研究生。

会议第三项,刘书记就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讲话。刘书记鼓励大家,经管学院要培养的是领袖型人才,我们应积极提升自我。并从思想进步、团结协作关系、安全稳定问题三个方面向新生提出了要求,祝愿同学们能在武汉轻工大学愉快的度过研究生时光。会议接近尾声时,杨孝伟副院长总结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期望今天的研究生“第一课”能帮助大家尽快进入状态,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学有所成。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彭国莉  周慧琳)

上一篇:经管学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六)

下一篇:我院领导走进寝室慰问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