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百生讲坛”学“习”演讲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0-26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022日下午,经管学院百生讲坛”四进四信演讲活动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附楼举行。武汉轻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陈丹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红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毛军老师、常务书记罗莎老师及我院部分学生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讲在主持人对四进四信相关问题的提问中拉开了序幕,首先为大家演讲的是来自工商管理1301班的唐媛同学,她演讲的题目是《恰同学少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强调了少年对于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剖析了现代与近代时期人们思想的差距。演讲中她邀请了一位同学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进一步论证当代社会是年轻人的社会,唐媛同学还阐述现今90普遍缺乏信仰,不能独立思考,以及对前途感到迷茫等现状,而为了勉励大家,她引用了马云的一句话——“人不能没有梦想一分钟”,告诉同学们要勇敢做自己,不妥协,坚定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警示同学们不仅要活的清醒,还需要锤炼品格,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提问环节结束后,国贸1301班胡卓凡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读《之江新语》的一些感悟。借习主席的话,他向同学们描述何为中国梦,并提出实现中国梦的前提便是做好自己。同时用自己对《之江新语》的感悟告诫同学们对待工作既要务实又要注重思考,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学习上,他建议大家要有重点的学习,明确自己的方向。而对于树立正确价值观他则强调要先用思想的武器管好自己,再用人格魅力管好自己。为进一步阐述什么是人格魅力,胡卓凡同学更是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最后,他引用了《之江新语》中的名言鼓励大家更好地做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活动进入尾声时,主持人用一段视频回顾了各班对此次活动所做的准备,体现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积极支持与参与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丹老师对此次演讲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了近平总书记关于四进四信的系列讲话内容,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理想紧贴国家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重要意义。(文:李星图:吕晓倩)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到位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