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changyan       发布于:2015-10-21

践行课外实践 勇于拓展创新

——参观实习“周黑鸭”、“如意情”、“天喔”

为强化专业学习和社会调查能力,让学生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1022日下午一点经济与管理学院15级全体研究生在副院长龙子午和专业教师陈会玲的带领下集体参观“周黑鸭”、“如意情”、“天喔”三家当地大型零售企业。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周黑鸭的企业文化:食字文化,即食=+良,做食品的人,必须讲良心,良心缺失的人,不配做食品。这也是全体周黑鸭人的道德底线,从业守则及理论基础;“如意情”公司的负责人带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金针菇培育,并讲解如意情金针菇严把原料质量,确保稳定生产,选用有机原料,确保产品安全,杜绝病虫害发生,依靠物理隔离,杜绝化学污染产品。为确保市民每天能购买到优质营养安全的食品而奋斗;天喔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已发展成为以食品、酒类为主业标志,集休闲、冲饮、糖果、饮料、冲调、日化、洋酒、红酒等快速消费品为一体的专业品牌运营商,所经营的品牌除天喔、天喔茶庄、早早麦、加州乐事几大自有品牌外,还与国内外如马爹利、人头马、轩尼诗、芝华士、雀巢、箭牌、娃哈哈、乐百氏、红牛、德芙、旺旺、格力高、雅培等世界八大名庄酒共三十多个知名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强强联合,提高自身竞争力。

活动最后龙院长叮嘱学生这样的活动也是对同学们的一种放松,让同学寓教于乐,感受学习的乐趣。但是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外出参观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能够突破创新思维,学习到课本以外的东西。真正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换届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