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廿年乘风行千里,破浪幸有领头人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0-04

经管学院91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93级财会专业校友回母校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子鹤 实习记者 戎立娇) 国庆佳节,经管院喜事上门。103日,我校91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24名校友和93级财务会计专业80余名校友在时隔二十年后回母校聚会,九点钟于文管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盛会,同时,经管院院长祁华清、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副院长杨孝伟,雷银生、分党委副书记李俊以及校友的班主任汪德平、王华前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同校友们进行了热切的交谈,并带领校友参观、留影。

校友座谈会在同窗们亲切的问候声、欢笑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之初主持人播放了60年校庆的宣传视频,帮助校友们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一系列突出成就,校友们纷纷感叹学校的发展和进步。接着院长祁华清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校友的与会表示感谢,并且就学校的发展谈到校友和学生的贡献,当谈及到经管院的建设,他向各位校友仔细阐述了学院专业建设的两化发展战略和一主两翼的学科建设目标;他希望在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这两项工程能够顺利实现,同时能够建立起我们轻工大自己的特色,打响轻工大品牌!另外,他坦言学校十分注重校友会的重要性,并希望在已成立广东、上海、江苏、京津冀、武汉经管校友会的基础上成立全国其他省份的经管校友会。最后他诚恳的呼吁在场的所有校友继续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希望他们能够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刘红红书记在会上补充道,校友会能增进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最好的运作是要有自己的“造血”功能,这方面广东校友会正在尝试。她希望校友之间建立广泛的联系,在合作中争取更大的发展。

会上,93级的校友代表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发言,他认为应该尽快建立起同级的校友花名册,录入信息,加快校友会的建设,使校友会不是一个简易的集会,而是一个有益的组织,一股正能量的力量。最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并且在孔子像拍照留念,此次校友座谈会在回忆和欢笑中愉快度过。

校友聚会,对学校,对学院、对学生而言是都是一次资源补充和能力强化的机遇,校友聚会本身就是一种良性的循环,是一种双赢模式,同时它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一大助力,更是校友反哺校园的重要平台。期待越来越多的校友返校。

上一篇:学院召开“十三”五工作编制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经管学子喜获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