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第2“辅导员沙龙”工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4-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辅导员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素养,全面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工作队伍,管理学院于330日在文管楼421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蔡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陈星园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针对于大学生升学就业指导进行了题为《做好Plan A B C,奋斗青春三二一》的经验分享。她以精简干练又幽默生动的语言,总结出“升学就业指导三部曲”:即一心一意求十全十美,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和刻苦,把握每次机会,收获奋斗的果实;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问为什么的坚持,保持健康的心态;设立有梯度的目标,因时制宜多线程推进任务。交流会上,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组织召开高质量班会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帮助大学生树立勤学善思、明辨笃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生价值观。

在听完陈星园老师的精彩分享后,辅导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党委副书记廖前兰寄语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无小事,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党委书记蔡波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系统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育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图文:胡静


上一篇:【学风建设】之四:管理学院举办硕士留英项目宣讲会

下一篇:锻造精品,提升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