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心战“疫” 党员先行

作者:    发布于:2021-03-29

管理学院开展党校99期学习交流


2021年3月10日中午,管理学院于文管楼421开展党校99期视频讨论教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前兰出席指导,辅导员吕一卉老师主持此次视频教学,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讨论会通过观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的方式,向学员们展示最真实的抗面貌。专题片中宣扬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的精神。接着,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依次讲述了自己的感想。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学们难掩激动情绪,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无论是在疫情一线工作的父母,还是每天跋涉山路一两小时只为监测自己身体状况的医护工作者,党以人民为中心,闻令而动,不惧困难的精神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习总书记曾说过:“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不少同学在此次疫情中投身社区一线,发放防疫物资,测量居民体温,科普防疫知识阻止谣言传播,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健康疏导等。每个人的小小贡献汇聚成战“疫”不可缺少的力量。

会议最后,廖书记提出两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入党?如果入党意味着我是党员我先上,你还选择入党吗?”面对问题,学员们在讨论与思考中进一步明白:党员首先意味着要有政治觉悟,更要有要有责任和担当,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初心,做一个永远在路上的学习者与践行者!


                                          新媒体中心  /李鑫怡

                                                      /吴欣




上一篇:【学风建设】之三:我的未来我做主

下一篇:【学风建设】之二:就业早谋划,奋斗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