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6-2017团学干部培训(一)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10-12

经管学院团学干部培训暨新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如期举行

2016108,经管学院2016-2017学年度团学干部培训暨学生会成立大会在文管楼118教室成功举行。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副书记孟三爱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罗莎主持。

会议伊始,罗莎老师介绍了自上学期以来新一届学生会换届及招新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此宣告经管学院2016-2017新一届学生会正式成立。随后,通过宣传部精心准备的一段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展示了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精神风貌,以此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增强学生会上下凝聚力。接着,孟三爱副书记为本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并讲话,随后,学生会主席以及十二个部门部长相继上台发言,详细介绍各个部门本学期工作计划以及干事培养计划。

最后,刘红红书记作主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讲话。首先,刘书记谈到学生会是一个“以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并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的群众性组织;接下来,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大背景,定义了作为学生干部需要的“奉献精神”、大局意识;接着,她提出学生干部要学会处理好“四种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个人与班级的关系、学生干部与教师的关系;最后,刘书记给本届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新要求及期许,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给予了美好祝愿。整场讲座,全体学生会成员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文:余恩阳)

上一篇:经管学院群星领航 青春榜(四)--火力全开队

下一篇:经管运动健儿在第三十五届校运会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