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分党委主题党日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于:2017-05-25

    

     522日上午,院党委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分党委主题党日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分党委成员、新当选的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刘红红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参会全体党员在完成唱国歌、温誓词、以及颂读党章第五章等规定动作后,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知识测试题”,让教工党员对党章、《准则》、《条例》等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把握了要点,夯实了基础。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三严三实”整改内容,刘书记补做专题研学总结报告,她强调,严以律己要做到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严格要求自己是自律,制度的约束、组织的约束和群众的监督是他律,自律要体现在自觉接受他律的基础上,逐步提升自己;严以修身是武装头脑的“压舱石”,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砥砺品行,树立信念;严以用权贵在恪守党的规矩、贵在认真实践、重在长期历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刘书记还结合第76期教师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以《学习党章党规 增强党性修养》为题,给在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号召在座党员向《第一书记》里沈浩同志学习,要不计名利、不谋私利,扎实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真正做到为人民务实、清廉、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树立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作风。

   学习会上,副院长龙子午带领与会党员学习《武汉轻工大学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分党委还讨论修订了《党支部委员会分工及职责(讨论稿)》。

   会后,新一轮换届选举成立的教工支部纷纷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等额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和委员,明确了委员分工,并将分工情况报分党委审批。(文:罗莎)

上一篇:我院举办教工党员专题学习班 侯永清副校长来班讲党课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