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教工党员专题学习班 侯永清副校长来班讲党课

作者:    发布于:2017-06-10

   

68日,为期一天的经管学院教工党员专题学习班在文管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侯永清副校长以《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两学一做”》为题给我院全体教工党员讲党课。

上午,侯校长分别从震撼心灵、荡击灵魂的学习;感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他分享了自己赴延安、井冈山、浦东三所干部学院学习、培训、参观考察的经历,认为三次学习都是震撼心灵、荡击灵魂的党性锻炼。通过他的分享,与会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中国革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感受到了中国现当代科技工作者为航天、空间技术发展进步所付出艰辛努力。其次,他详细解读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与精髓,并指出这些精神的创造者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最后,他强调,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要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作为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履行诺言;要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民服务;要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要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他还强调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永葆为民情怀、廉洁修身齐家、敢于担当。

根据学习班的上午安排,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我们党出台“党的纪律”有关规定的历史,并现场诵读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部分。杨孝伟副院长、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陈会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午,分党委副书记孟三爱以《“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进行了学习辅导。他介绍了“赶考”是治党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赶考”的新成就和新特点、“赶考”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赶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等四个方面内容,指出,作为党员要学习“赶考”精神,既要积极参与,更要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根据学习班的下午安排,全体教工党员还以支部为单位举行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组织学习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文:周娜)

上一篇:经管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大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办分党委主题党日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