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于:2017-03-28


3月27日上午,院党委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行工作规则(试行)》以及教育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生根》重要文章。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刘红红主持会议。

在院党委副书记孟三爱的带领下,理论中心小组成员深入学习中共纪委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工作原则、领导体制、以及工作流程及规则等方面重要内容。同时,会议还强调《工作规则》的制定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纪律检查机关构建自我监督体系、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举措,更是解决纪检机关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着力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生根,是摆在全党面前的艰巨历史任务。陈部长的重要文章,则从“吃透精神,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统筹,协调推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四个方面回答了如何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生根,既要真学,还要实干,既要有方法,还要有创新。

刘书记提出,推动“四个全面”在高校落地生根,最重要的是要将“四个全面”融入教育教学、育人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塑造理想信念坚定、富有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同时,还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建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只有进行时,全体小组成员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文:罗莎)

上一篇:经管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一)

下一篇:党务“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