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邢慧茹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6-02-28

邢慧茹,女,河南安阳人,副教授,武汉大学金融学硕士,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农业推广方向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和证券从业资格。

研究方向:农村金融与农业风险管理,证券与期货投资,近两年侧重粮食金融相关研究;主要承担《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课程教学,获得《证券投资学》校级精品课程立项,本科生教学质量二等奖等荣誉。曾在《中国软科学》、《农村经济》、《农业经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国际会议检索EIISTP3篇。主持和结题项目包括:湖北省软科学支撑计划项目:农业保险对农户生产行为影响研究;2013年度湖北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湖北省农业自然灾害风险管理机制研究;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农业保险中的信息不对称及其规避机制研究—基于湖北水稻保险的实证; 2013年现代物流与商务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项目:农产品物流市场失灵及政策引导策略研究;2012年湖北省统计科研计划项目(批准号:HB122-40):农户视角的“幸福湖北指数”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粮食局公益性科研项目多项。

热忱欢迎具有一定统计学基础、对相关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与我联系。

邮箱:xinghuiru@126.com

上一篇:黄猛

下一篇: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