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工商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工商管理 > 正文

工商管理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1-04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知识结构合理,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和手段,能从事工商企业管理和在教育、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较系统、全面地学习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 ,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财务管理及创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具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满足社会的需要。

通过学习,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2、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

4、能较熟练地运用一种外国语阅读本专业文献;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自学能力。

5、掌握市场调查与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创业管理等。

专业方向:工商管理。

四、修业年限、学分要求和授予学位类别

学制:4 修业年限:3-6年;

毕业学分要求:修满 190 学分。其中:通识课 51 学分、学科基础课 65 学分、专业课 27 学分、实践性教学环节 32 学分、综合素质拓展与创新教育 15 学分。

授予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工商管理专业介绍